山谷里的枪声

《INSTINCT》第三章 (铁虫为主,多角色,人造人设定)

*MCU多角色出没,部分角色为人造人

(第三章)


    嘀。嘀。嘀。


    白色的星点一阵阵地从漆黑的虚空中冒出。一些有点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声响从四面八方传来。


    走廊里皮鞋鞋跟踩在瓷砖上发出的清脆的打击声,机械运转的时候内部的散热片嗡嗡地叫着,有人从旋转座椅上站起身时,金属转轴轻轻地吱呀了一下,随即,皮质沙发闷闷地凹陷下去将那人纳入了怀中。


    白色的星点愈加密集,然后,黑暗突然被光线割开,莹蓝色的电子光映照着米白色的天花板,房间不远处,一个熟悉的人影背对着他,斜坐在沙发上戳着空中的投屏若有所思。他穿着紧身的黑色的T恤,横搁在沙发背上的一条手臂硬朗而经络清晰,手指无意识般微微曲起,在沙发的皮革上一下一下地轻点着。彼得听到了很多声音,从诞生起第一次,他听见了自己的呼吸和心跳的声音。他听见自己的心跳随着那人的指尖节奏加快,加重,然后在胸腔中发出了震颤的回响。


    嘀嘀,嘀嘀。电子屏发出的提示音,沙发上的男人突然朝他的方向回过头来。一瞬间,彼得觉得心跳好像突然停了一拍。那人目不转睛地望着他,他缓缓站起身来,绕过沙发,加快了脚步向他走了过来。


    彼得记得那双眼睛。在他短暂的记忆中,他遇到的人们总是用担心的、焦虑的、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他想,可能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亦或是他们希望他能够不再困扰他们。可是,他走不快,有时甚至还站不稳,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能改善那样的情况,所以他总是在说对不起。在他的印象中,说对不起的时候,他们就会稍微温柔些对他,就像一剂一剂强心针一样,支撑他一步一步艰难地走下去。直到,他用尽全力也站不起来,滚滚的黑烟和鲜红的火焰充斥他的视野,他听见有人朝他喊,“快跑!快离开这!!”但是他再也不能判断身体的平衡,无法调动四肢让自己向着希望的方向移动。手指深深地扣进沾着血污的泥土中,双肘撑着身子一寸一寸向前挪去,他忘了自己是怎么爬进那个立方体的盒子里,当自动栓咔嚓一声扣起的时候,他能感到外面那些朝他皱着眉头的人一瞬间都消失了。


    再也不会有人责怪他,他不会再给任何人带来麻烦。为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却也前所未有的绝望。他在盒子里呆了很久,久到他狭小的记忆空间几乎都要被这阴暗而窒息的小盒子占满。他开始敲击内壁,拍打盒子的门,歇斯底里地呼喊,他想去做维护,想去试试治好自己,想去做一些除了在这狭窄的地狱里等待审判以外的事。


    所以,当他在冰冷的工作室睁开眼睛,却听见他们说没有备案的人造人应该被销毁,他以为一切都结束了。


    然后,那个人出现了。他为他赶走了那些要销毁他的人,他朝他微笑,他对他说,“别怕,你回家了。”


    彼得记得那双眼睛。现在他终于知道要怎样形容它。它像午夜的星空,像泛着暗涌的深海,像有无数萤火虫飞舞的夏天日暮时分的森林。在他的认知中毁天灭地的困局,在它的面前都是如此不堪一击。它无所不能,无处不在,它让他感到安全,感到卑微,就像那些双手合十向天祈祷的信徒对他们的神那样,期盼着向它靠近,却又不敢亵渎。

   

     “嗨,欢迎回来。我是托尼。我能喊你彼得吗?事实上你必须同意,因为我已经把这个名字刻在你的内核上了。”那个人轻松地说着,好像他没有更换内核,或骨架,或皮肉,或任何连接前者的经络或导线,而只是像生命中的任何一天那样随意地打了个小盹。

 

    当“神”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对他说什么?彼得怔怔地望着那双近在咫尺的深邃的眼睛,他感到舌头有点打结,“嗨…我…我…我是彼得,嗨,托尼先生…您在干什么?”我在说什么呢!应该有更好的话可以说的!彼得揪住试验台上的白色布料,眼珠在眼眶里左右微微晃动了一下。


    那人闻言笑了出来,“你可以直接喊我托尼,或者斯塔克先生,你一开始就是这么喊的。我在等你醒来,”斯塔克抬起手不动声色地将他脑后的一些导线拔去,“你想看看你的新家吗?”


    他朝他伸出手,就像要邀请他跳舞一样。彼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有些不知道怎么处理脑中那些陌生的知识。犹豫片刻后,他将自己的两只手都轻轻地放了上去。斯塔克好笑地看着放在他手掌上的两只小拳头,这孩子还是跟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像个小动物。他一把抓住那两个手腕,一使劲将男孩从工作台上拉起来,然后退后了几步,双手做着屈起的手势引导他站起来。“来,过来,到我这里来。”


    彼得看着渐渐走远的斯塔克,又低头看了看他的双腿。他屏住呼吸,大腿一绷,下定决心一般朝地上一跳。骨骼和身体的陌生的轻盈感,让他感到有一瞬间几乎飞了起来,地面的触感从脚底反馈到内核里,耳朵深处的平衡器开启,全身的组织都立刻得到响应。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身体稳稳地站了起来。彼得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腿,然后抬头望向斯塔克,惊喜快要变成眼泪从眼眶中漫出来。


    “斯塔克先生!我能走了!您看!!”他一步一步向前走着,一会看看脚下,一会看向眼前的男人。他越走越快,后退着引导他的斯塔克离他越来越近了。


    “做得好,Kid,”在快要靠到墙上的时候,斯塔克一把抓住眼前兴奋地向他小跑而来的男孩,“给你介绍一下,这里是我的储备室,是我私人做实验用的,如果你以后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我都会带你来这里,”他打开自动门,搭着男孩的肩膀带他穿过长长的走廊,一间银灰色内饰的极为宽敞明亮的房间出现在面前,“这里是公司用的储备室,用来做新方案的示范,有时候会给有契约的家伙做维护。最近他们来得越来越频繁了,下次我带你认识他们。”


    彼得怯生生地在斯塔克身侧很近的地方跟着,近到眼前的身影几乎要占去他三分之一的视野。作为那身影的背景,象牙白和浅灰色相间的墙壁从两边向后掠过去,通讯室、事务区、营业区、企划部门、管理部门、秘书室、CEO办公室,一一从他的视野里接近又远去。空气中飘着淡淡的香氛,他分不清是大楼的空气清新剂还是来自眼前的这个人。


    最后他们停步在了临时客房,彼得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暖暖的浅黄色柔光在房门打开的瞬间亮起,将他的双眼映得亮晶晶的,“你暂时住在这里,有什么事的话,按这里能呼叫我,”斯塔克指了指液晶屏上方的摄像头按钮,“好了,kid,你准备什么时候跨进你的房间呢?”


    男孩愣愣地杵在门口,双手指节有些僵硬地缠在一起,似乎在为眼前这一切感到局促不安。“怎么了?”斯塔克走近了几步,当发现男孩眼中的紧张又严重了一层,他体谅地停在了离男孩一臂远的地方。彼得始终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斯塔克微微皱了皱眉,“有哪里不舒服吗?”男孩望着他抬起双臂缓缓靠近,他感到那人的胸怀中的热量扑面而来,几乎是“本能地”,他轻轻抬起了自己的双臂。


    一瞬间,男孩觉得自己很不对劲。斯塔克先生说得对,我不舒服,我很不对劲,可是…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也不知道那种“本能”从何而来,他知道斯塔克靠近是为了用那只手环扫描他的体征,检查藏在他脑后的卷发中的导线接口,可是当那温暖的怀抱接近的时候,他想去接住那些散落在空气里的温度。这太愚蠢了,他不是要拥抱你!你在给他带来困扰!快醒醒彼得帕克!


    体征一切正常。斯塔克一低头,看见了这只小动物的习惯性动作——蜷起小拳头挡在身前的姿势。“彼得,看着我,”他对上了那双闪耀着钦慕和信任的眼睛,“你得多告诉我你的感受,这对我很重要,知道吗。”斯塔克用食指玩笑般朝一只小拳头戳了戳,在对方不好意思地缩了回去之后又接着说道,“你知道光是扫描你的数据,是不能知道你所有的想法的,所以如果你有希望我知道的事,你得开口说给我听,或者做给我看,不过我更希望你做之前先跟我说一声。”


    小动物开始纠结了。斯塔克有点好笑地看着各种情绪从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闪过,他决定再推他一把。“每天至少要告诉我一个你的秘密好吗,现在告诉我今天的份,我听着呢。”


    彼得深呼吸着,但是排热系统似乎并没有将他脸颊上的温度及时散出。他胸口剧烈起伏着,许久,终于下定决心一般,他朝斯塔克的方向跨了一步,走进了这间属于他的房间。他抬起手,轻轻地抓住了斯塔克的T恤衣襟,抬眼仰视着面前的人,“斯塔克先生…我…”羞涩的男孩手足无措,揪着衣服布料的手指有点颤抖,“谢谢您给我这些...我能做得很好的…我保证...”


    斯塔克把指尖掐进掌心。他对这孩子的话想歪了,当然了,有人轻轻地拉着你的衣服,脸蛋微醺般红扑扑地对你说他能做得很好,为了报答你给他的东西,这可是在房间里啊,软绵绵的大床就在几步远的地方,一般来说都会是他以为的那个意思。斯塔克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有点心虚地将视线移开。他该告诉他这样的说法有歧义,该告诉他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不值得他质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去拥有,不值得他用这样敬仰而热切的目光注视着自己,对,不值得,你不知道你眼前这个家伙脑中在想什么,无论是刚刚还是现在,对,现在也是,这个家伙依旧在想象你“做得很好”的样子,或者是你“被做得很好”的样子,天哪,我不能这么想,不对,我忘了你已经成年了,不对,是我故意让你成年的,天哪,我该下地狱...


    彼得依旧很擅长捕捉人类的情绪变化。他看到斯塔克微微皱起眉头,挣扎地将视线躲开了,他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揪着对方衣服的手指一松,局促不安地缩了回去。斯塔克从他伴随着忏悔的遐想中惊醒,终于意识到他错过了鼓励这孩子的最佳时机,“做得好,kid,”他拍拍彼得的肩膀试图补救,“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很高兴。你当然能做得很好,我知道你可以。”


    光芒重新回到了男孩的眼中,他羞赧地朝他抬头笑了起来。


    “明天见。”斯塔克匆匆展开了一个抚慰的笑容,然后逃似地向门口走去。旋轴将门板缓缓带上,当距离门闩只剩一条缝的时候,几根手指扒着门边止住了它。斯塔克站在门外,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朝着那个一直站在那里目送他出门的男孩认真地说道,“彼得,谢谢你回到我身边。”当他感到自己快被那视线灼伤的时候,斯塔克掩饰一般补了一句,“还有…我也能做得很好,这句话随你怎么理解。” 


第三章:朝圣者 fin.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