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里的枪声

《INSTINCT》(第二章)铁虫为主,多角色,人造人设定

* MCU多角色出没,部分角色为人造人

* 背景设定:2030年,由斯塔克、班纳博士、皮姆博士为首,在分别在智能技术、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得到显著的突破后,【人造人】被更加频繁地运用在了军事(以斯塔克工业供应为主)和民用(以汉默科技的供应为主)领域。同时,人类对人工智能与日俱增的依赖和恐惧,催生出了大量如人造人零件黑市交易商、流浪人造人回收、人类权益斗士等附属行业和团体。 


(第二章)


    瘦弱的男孩双手紧紧抓着身侧破败的布料,一双无辜的眼睛懵懂而紧张地盯着旁边操作着机械手的斯塔克。他被四只机械手稳稳地放置在实验台上,身下的平台突然升了起来,与此同时,头顶前方的墙壁、实验台下面的桌角、四方形的收纳柜依次顺应召唤,一层层翻折展开成一套满载着实验工具和备用材料的工作台。男孩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仗,他浑身僵硬,无所适从,放开了自己的衣襟将双手挡在身前,好像对接下去发生的事充满了恐惧。


    斯塔克朝班纳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开始做事前准备,他转身朝男孩展开了一个抚慰的笑容,“kid,别怕,现在将由全世界最权威的维护技师竭诚为你服务。”他抬手覆上男孩的额头,手指穿入他卷曲的栗色发丝,将两个微型检测仪贴在了头顶和后脑的位置,“我们将暂时关闭你的五感,好好地睡一觉,等你睁开眼睛…”


    ——你就能站起来了。


    斯塔克突然停顿了一下,一些回忆的画面闪现在眼前。


    炮弹倏倏穿墙而入,马里布海峡边,斯塔克老宅火光滔天。工作室的实验舱内,男孩的脑后还连着密密麻麻的传输线,才刚刚完成情感和感官模块的传输。17岁的斯塔克狂奔着扑向工作室,20岁的黑人挚友罗迪刚刚射下空中的两架全副武装的直升机,扛着火箭炮追在斯塔克身后大声喊叫着什么。天花板碎开,厚重的建材轰然压下。在黑烟和火光中,实验舱随着地面的坍塌而向地下沉去。突然,一阵巨大的冲力将自己俯身扑倒向前,斯塔克回头望去。他看到罗迪神情扭曲地倒在地上,半身被压在塌落的建材之下,血泊迅速漫开,顺着地面的裂缝渗入地下。


    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它们还在吗。伏在他背上的罗迪虚弱地问他。


    它们还在!它们会比以前跑得还要快,跳得还要远,我保证…他喃喃地说着,背后的罗迪却没了声音。年轻的斯塔克最后一次回头看了一眼在火光里化为废墟的别墅,咬着牙加快了冲向室外车库的脚步。


    “…托尼?托尼?”


    声音在耳边很近的地方响起,斯塔克如梦初醒,“托尼,骨架和组织方案配好了,可以的话我就打印了?”班纳将电子屏拨向他。斯塔克看了一眼电子屏,视线再次聚焦在面前已进入休眠状态的男孩。


    男孩的脸颊线条柔和而俊朗,紧闭着双眼安静地躺在那儿,斯塔克抬手轻轻擦了擦他眉角边的一抹污迹,“换成1号方案。”


    班纳闻言,惊讶地抬眼看向他,“那是军用方案,你确定吗?我记得是需要SHIELD事前批复的?而且军用方案一旦适用,哪怕不完全符合质量标准,SHIELD也有权在需要的时候征用他。”


    “科研用的样品可以例外,”斯塔克面不改色地说,他打开方案明细,修改了几个参数,班纳一把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你不先看看他的记忆代码?虽然人是我和哈皮带来的,但是我们都不知道他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万一他...”


    斯塔克别过脸去,深棕色的眼眸中闪过了一些被刻意压制的心痛的神情,“他只有情感和感知模块,我那时还没来得及扩展内存…”他深吸了一口气,将电子屏显示的内存数据放大并拨向班纳,“自主学习模块传输到一半他就摔进海里去了,其他的他都没有,他的记忆很短,几乎只能记得自己的感受。他本来应该能躲开那些拳头,能从那些简陋的陷阱里逃脱,能把那些自称是他的主人却连名字都不敢留的鼠辈的脑袋拧下来,你明白吗,这都是我欠他的。”


   男孩的呼吸声很轻,事实上,那只是人造人的内部散热排气。 维护室中机械内部发出轻微的嚓嚓声,班纳沉默了一会,随后,他将电子屏拨回给斯塔克。“至少确保他始终离线工作,这种身体机能参数要是暴走了,我就又得去安全委员会喝茶了...”他无奈地说着,突然声音尾调降了下来,屏幕上的实时监控数据跳了一下,班纳皱起眉头,抬眼望向斯塔克的眼中满是震惊。斯塔克同样被数据吓了一跳,他和班纳对视一眼,缓缓俯下身,将脸靠向男孩的耳侧,用低沉的声音试探性地喊道,“kid?”


    男孩纤细微卷的睫毛随之微微一颤,他霍然睁大双眼,一转头就看到斯塔克近在咫尺的脸。那双望着自己的深琥珀色的眼眸中满是难以置信,一时间,男孩以为自己闯祸了。“…斯塔克先生?对…对不起...”


    “对不起?不不,”斯塔克安抚地拉住男孩的手,随之朝班纳问道,“怎么回事,不是休眠了吗?”


    “他不应该醒来的,哪里出了问题,”班纳不停翻看着方才的监测数据,他指着复合曲线中间的一段突兀的波动,“刚才有2.6秒左右的时间,这不像是机器的休眠,这看上去…”


    “像是人类的睡眠。”斯塔克望着数据板说道,犹疑片刻后,他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说道,“还记得我跟你说的纳米神经网络吗?”


    “你已经造出了一个脑子?”班纳歪了歪脑袋。 “不。我是说,对,不过没有那么大,大概就只有...”斯塔克指尖比出了一个米粒大小的间隙,“大概蜘蛛的脑子那么大。”


    “你想让我把它延展成人脑模拟。”——“只有你能做到。”


    “你想把它放进这孩子的脑袋里。”——“你忍心让这可怜的小家伙顶着蜘蛛的脑子吗?”


    “你还想让我来动手。”——“对。”


    “好极了,我的人头现在被伦理斗士们悬赏了。”——“别担心,我会出最高价,让他们抓活的。”


    班纳扶额,开始后悔上了这趟车。他们争论了近十五分钟,期间那可怜的男孩一声不吭地望着他俩,视线不停地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不知道他是否能觉察到,他即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人造的人类”,他将拥有人类可能会有的想法,做出人类可能会做的事,像人类一样在稀缺的经验中一步步学习,然后让记忆和经验构成人格,随之让当下的人格做出下一个主动的选择。对班纳而言,这不足为俱,一个人脑——如果他真能造出来的话,它唯一的风险就是让他的良心在它被损坏、被收缴、被这个世界的人类或非人类当做交易的筹码的时候受些折磨。人脑的运行速度是极其有限的,他甚至还可以动些手脚故意压制它的运行速度,这可比让斯塔克一个人不择手段地强化它安全多了。


    最终,他们对“拯救蜘蛛男孩”的目标达成一致。大概的流程是,斯塔克将男孩的情感和感知模块转移到新的骨架和肉体上,修补休眠指令的执行破绽,为他强化基础的自主学习能力,添加用来存储记忆的内存,改善平衡功能和身体驱动灵敏度。他们将他的内核从头颅内部转至心脏,而在他的头颅部位,开辟一个专门的空间用来输入纳米机器人,按照人类大脑切片扫描的结构,一点一点地构成完整的“纳米人脑”。纳米人脑将同步内核的数据,特定逻辑的电信号重复叠加,将在脑中组建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神经元网络。


    斯塔克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握着这男孩的手,他弯下身子温柔地望向他,“嘿,我们会再次让你休眠,然后会很快给你一副新的身体,希望这次我们能赶在在把你吵醒之前完工。”他的眼中倒映着莹莹的光点,仿佛漫天的繁星一瞬间全部为他亮起,那扬起的嘴角使声音听上去细柔而蛊惑,将神谕一般的魔咒吹入信徒的心中。


    男孩怔怔地望着他,许久,他朝着那个无所不能的神一般的男人点了点头。


    “你想给他换个成熟些的面部轮廓吗,按照制造年份算,他已经23岁了。”班纳说着,重新升起了工作台,“你后来去参加教育访谈了吗?”


    斯塔克撇了撇嘴,“虽然我不介意,但是等他醒来,我得给他留个好印象…调整成23岁吧,别让他突然有一天觉得我有奇怪的癖好。”


    “你指哪个?”


    “哈,哈,逗笑我了,你的开关在哪,把你的幽默指数调低点好吗。”


    “你要给他起个名字吗,难不成就叫蜘蛛男孩?”班纳将接口重新连接,男孩闭上了眼睛。显示屏上的数据重置,一对机械手开始拆除男孩后脑的内核。另一边,一个高速运转的结构合成装置开始进行3D打印,肉红色的肌理渐渐地埋住了闪烁着银光的振金骨架。


    斯塔克望着休眠中的男孩微微上扬的嘴角,喃喃说道,“彼得。”


    “来自某个长不大的童话角色吗?斯塔克,你真的有怪癖。”


    “帕克。彼得·帕克,用那个将他带来我身边的Aunty May的姓氏吧。你能不能等我话说完了?你的开关在哪?灵敏度调低点行吗。”


    夜晚的小巷,彩色的霓虹灯在低低的屋檐上方一闪一闪地亮着。流浪汉蹲坐在涂鸦墙前面抽着烟,地面上一片一片水渍混着油污,在偏光下看上去像一抹歪歪扭扭的彩虹。


    一个满面沧桑的男人穿着破旧的厚棉大衣,推着一台吱呀作响的轮椅匆匆地碾过了地上的水渍,他半张着嘴东张西望着,看上去又焦急又无助。轮椅上坐着一个面无表情的年轻女人,她的眼睛已失去神采,半边脸因为剧烈的撞击而露出了内部棕红色的组织液。


    在一个荧光绿色的看板下,一位老太太望着轮椅上的女人,心疼地向她伸出了手。在老人的手腕上,有一个圆圆的暗红色图腾,像一个张开触角的章鱼。“我…我们找朗姆洛,他在吗?”男人抓紧了轮椅的推手,紧张地对着老人问道。老人好像不会说话,她咿咿呀呀地给他们指路,转角处一闪紧闭的铁门突然咔嚓一声打开了自动栓,像在邀请他们进入。


    铁门内部是一个很深的电梯,他们穿过了一个地下赌场,在十几个面色不善的彪形大汉的注视下,被带到了一个戴着眼镜的光头男人面前。


    “朗姆洛的介绍?”光头扫了他们一眼,继续翻看手中的文件。男人不安地四下望了一圈,不小心和一个面露杀意的打手对上眼的后,他匆匆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我听说...这里可以换到零件…?”他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放在轮椅上的女人的肩膀上,“我的妻子…她被车子压坏了平衡器,后来...喊她也没有反应了...”


    光头抬眼上下打量了一下两人,然后嘴角绷不住地向边上一抽,但讥讽的笑意立刻被压制了下去,“是吗,我很遗憾。你应该知道我们不是慈善机构。”


    男人愣了一下,微微下垂的眼角让他看上去无助极了。他低下头去摸自己的口袋,双手因为焦虑而发抖。从衣料的外观,光头男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口袋已经穿了底,而他正努力地想要把掉进棉衣内里的几个硬币掏出来。男人终于挖到了自己的资产,他从口袋中抽出手,带出了破碎的黄白色内里,他向光头男张开手掌,一小卷1美元和一大卷10美元,再加8颗面值不等的钢镚。“我知道不够…我还有的,麻烦您先给她看看,求您了...”


    直接赶出去怕是要闹出动静,不如报个价让他们知难而退,运气好说不定以后还能从这女人躯体里捡到有用的零件。光头想着,稍稍抬手示意一个下属打开旁边的暗门。“我给她检查一下。”他微笑着接受了男人的千恩万谢,推着轮椅进入了检查室。


    当光头准备将女人放到工作台上的时候,一个低沉嘶哑的女声从耳边响起,几乎要把他吓得撞上脑袋上方的扫描枪。“不要…告诉他...”女人悲伤地轻声说道,“他没有钱了…我不能让他卖掉房子...”


    光头将手插在裤袋里,不耐烦地向后仰了一下。女人抬眼望向他,但是只有一只眼睛能够移动。“请告诉他…我治不好了,让他放弃吧…”她的眼珠在眼眶里小幅地乱颤,那是平衡器和模拟泪腺损坏造成的故障,但在人类看来,这样的“眼神”看上去像个极度癫狂的疯子,简直让人毛骨悚然。难怪这女人关掉了自己的平衡器,被用这种眼睛盯着看,丈夫也好爹地也好早就把她丢在路边了。


    为了加速她的报废,光头有些粗鲁地抽走了她的原装电池,换上了一副旧而破损的废电池。为了回收女人身上剩下的零件,光头忍着听完并耐心抚慰了男人的哭诉和请求,故作大方地对这次“检查”分文不收,然后好声好气地让大汉们送走了这对“夫妇”。他在监控中还看到男人一边推着他的因特鲁人妻子,一边像安慰人类一样对她喃喃地说着“别担心你会醒来的你会没事的”,看着还真有点可怜,爱上因特鲁人的家伙都是可怜虫。光头想着,然后啪嚓一下轻松地关掉了监控。


    “别担心...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男人推着轮椅,拐进了一个弯角,“我们一定能有办法的...”


    “行了克林特,后面早就没人了。”女人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组织液,有点嫌弃地朝男人身上甩了一下,“我的备用包呢?那光头把我电池拆了。”


    一个大大的皮包被丢进了克林特的怀里,他从包里掏出了一根新的电池,手脚迅速地打开了女人的脊椎骨换了进去。同时,另一个身形伟岸、英气逼人的男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我随手拿了一包,你最好下次给每个备用包列个零件清单贴在外面。”


    “噢队长,你就不能全带着吗,我可刚刚从地下黑市交易商手中死里逃生啊。”女人从包里掏出了清洁剂抹在了脸上,那些伤口模样的假皮肤溶解了下来。


    高大的男人叉起双手斜靠在了墙壁上,“说正事吧,娜塔莎。”


    “4个情报员,1个联络员,3个技师,15个乌合之众。地下40米左右的位置,1个赌场,两个储备室,1个检查室,墙壁4.2英寸厚,防水防弹防辐射,按下检查室入口左起第九个地砖能打开暗门,暗门里面33个内存条,24套骨架填充泵,21根备用电池,7个芯片组,还有一个铜金色的章鱼徽章。


    罗杰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黑匣子也装了?”


    克林特点了点头,“我贴在他桌子底下了,趁捡硬币的时候。”他瞥见娜塔莎从包里拿出了备用的干净衣服,便和罗杰斯一起退了几步并背过了身。他稍微犹豫了一下,微微侧脸朝身后问道,“话说,那光头给你检查的时候脱衣服了吗?”


    “没,”身后传来了带着笑意的女声,“所以他能活到现在。”


    罗杰斯朝旁边的克林特瞅了一眼,这位来自SHIELD的7级人类精英特工,在听说一同出行任务的因特鲁人衣衫完整之后,露出了介于得意、纠结、遐想和正经之间的孩子气的表情。


<人造人流通和应用管理实施通则(备忘录)>

第一条  人造人不得对人类或其他人造人主动造成、或能够预测性地间接造成伤害(军用人造人除外)。

第十条  军用人造人的储备和运用,归属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管理。

第十一条  军用人造人的制造,原则上应实行受托生产,任何个人或企业都不得在未接到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的批复情况下擅自生产。

第十二条  民用人造人不得在力量、速度、体格、智慧、耐力模块使用军用人造人的规格。

第十三条  人造人应在维护和工作中始终保持离线。但是,军用人造人可以在国家紧急预案启动的时候,临时开启电波接收紧急预案指令,并将其作为第一优先进行执行。

第十四条  研发和试验使用的样品人造人,应在关闭感知模块的前提下进行。必须开启感知模块的,应尽量减少对人造人的不必要的负面刺激。

第十五条  研发和试验使用的人造人,应依次优先选用已报废、内核严重损坏、骨骼和组织严重缺失、事前备案信息严重缺失的人造人。


第二章:Human and Semi-Human (fin.) 


评论(7)

热度(51)